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龙山社区开展“网格踏查罂粟,杜绝毒品隐患”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侯晶晶 社区

为进一步落实禁种铲毒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3月23日,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治工作人员一起对居民小区和已征未用等地块开展罂粟种植全面踏查摸排及铲除专项活动,确保辖区内实现罂粟等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工作目标。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网格优势,组织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和已征未用等地块,对居民楼栋房前屋后,小区花坛等角角落落进行拉网式无缝隙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清理不留盲区,力争通过此次踏查及时发现并清理铲除毒品植物,掐断毒品违法行为再次滋生,不给毒品违法行为提供蔓延土壤。

此次踏查罂粟铲除行动,社区志愿者再次向广大居民宣传禁种铲毒的重要性以及毒品的危害性,并鼓励辖区居民积极举报种植罂粟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做到从源头上禁绝毒品,切实提高居民的禁种铲毒意识,为实现平安、稳定、和谐、美丽新家园做出了贡献。(彭万兵、李林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