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男子酒后“代驾”被查

字体大小:

妻子驾驶技术不熟练,丈夫即使酒后还是“操碎了心”,接过方向盘要替妻子开一段,结果自己因为违法而将面临交警部门的严厉处罚。

近日晚间,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在辖区路段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当天20时52分,民警在对一辆皖B牌照的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闻到驾驶人晏某身上一股酒味,存在酒后驾驶嫌疑,随即对驾驶人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105.0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得知,晏某当晚在波尔卡内街的一家大排档吃饭,期间喝了三瓶啤酒,饭局结束后,由于妻子驾驶技术不熟练,晏某便心存侥幸心理,准备将车辆开至长江路与港湾路交叉路口掉头后,再交给妻子开回家,没想到半路上就被交警查获了。随后,民警将驾驶人带去医院抽取血样,经检测结果为104.4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晏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的处罚。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