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王先生所欠水费问题暂时搁置 供水单位称天气转凉后再处理

字体大小:

新闻回顾 市民王先生在老伴去世后每年长时间到外地儿子家生活,最近在儿子家待了一年后回到芜湖发现,家里自来水用水量多出100多度,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大江晚报接到反映后,立即联系供水单位,对此供水单位安排技术人员和记者一同上门调查了解,现场还邀请社区工作人员予以见证。在对水表、家中自来水用水设施等展开调查后暂时没有发现跑冒滴漏现象。这100多度用水量也自然无法找出原因。(详见大江晚报7月8日A06版)

最新进展 日前,就在报道刊发后,王先生的妹妹与记者取得联系称,抄表员上门告诉他们,考虑到王先生上了年纪,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不能因为这100多度用水量暂时无法查清原因而影响其生活,所欠水费问题暂时搁置。

7月11日,记者就此与供水单位取得联系,有关负责人在核实后告诉记者,“我们了解到王先生已逾古稀之年,这么热的夏天担心他为此着急上火,影响健康,而且也不能因为暂时没有结果就要王先生支付这笔水费,或者暂停供水影响其用水,所以我们研究决定将此事先行搁置,到天气凉爽时再考虑与王先生交流如何解决”。

同时该负责人还再次提醒市民,“如果长时间在外,最好给供水单位留下一个能联系上的手机号码,或者其他联系方式,以便在发现用户家里用水量有异常时及时提醒,或者更好的办法是与我们联系申请暂时封停水表,这样能确保家中不会因为意外出现跑冒滴漏而产生较大用水量”。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