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昨日芜湖正式出梅

字体大小:

今年梅雨季,芜湖却难见雨水。雨水势弱难敌晴热高温,“梅姑娘”羞得悄悄走了,7月11日,芜湖正式出梅。

据芜湖市气象台消息,今年我市6月19日入梅,较常年(6月15日)偏晚4天。7月11日出梅,较常年(7月10日)接近,今年芜湖的梅雨期共22天,偏短三天,梅雨形势不典型,入梅以来,我市仅6月23-24日有一次暴雨过程,其余多雷阵雨天气。6月19日至7月11日全市累计雨量43.8-176.8毫米,平均雨量为103.6毫米,较历史同期214.7毫米偏少53%,雨量南北分布不均,市区、无为市偏少7-8成,南陵县、湾沚区、繁昌区偏少2-4成。

出梅后,芜湖天气怎么样?7月11-15日受副高控制,晴热天气持续,最高气温可达39℃以上。16-17日副高有所减弱南退,我市多阵雨天气,最高气温降至36℃。盛夏期间,副高边缘多对流活动,易出现雷雨大风,局地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需要注意防范。根据省气候中心预测,7月下旬至8月有1-2个台风影响我省,届时将带来风雨影响。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