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上海剧场重启在即,《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吹响复演集结号

字体大小:

上海的剧场即将在本月重启。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宣布,7月8日当天,旗下7家院团和9家剧场共同打造的 “共赴美好”夏日复演季将正式启动,一批叫好又叫座的“上海原创”将在首日吹响集结号,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杂技剧《战上海》、交响曲《百年颂》都将从复演首日陆续亮相,驻演剧目全面回归。观众可以重拾剧院美好。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标杆性“上海原创”打头阵

7月8日开始,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将推出标杆性“上海原创”打头阵。三家院团的4部标杆性上海原创——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杂技剧《战上海》、交响曲《百年颂》和小提琴与大提琴双重协奏曲《石库门随想曲》都将在复演亮相。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此前计划4月开启的驻演不得已按下暂停键,但几个月来,红色“电波”依然热度不减,一段朱洁静和王佳俊的排练视频曝光,引来全网一片赞叹, #朱洁静的核心力量太牛了#的微博阅读量超过了8300万次,讨论量达到4.4万次。为此,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和上海歌舞团共同决定:剧场重启首日,打出最经典的“上海牌”助力市场复苏。7月8日、9日,《永不消逝的电波》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复演“首秀”后,将转场美琪大戏院再演6场,开启2022年新一轮驻演。

另一部现象级原创精品——上海杂技团的杂技剧《战上海》也将于7月8日在美琪大戏院上演。《战上海》今年是上海市唯一一部推荐剧目参演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并评选重要奖项。6月伊始,《战上海》全体主创和演职员就第一时间投入到剧目线下复排中。此次是该剧复排之后的首次亮相,也是演员人数最多、体量最大、舞台规模最大的一次演出。其中“迎接黎明”这一幕,在电厂中敌我双方搏斗的场景中,融入了新创的杂技技巧、360度旋转的舞美道具、以及全新制作的多媒体,带给观众全新的观演体验和视觉冲击。

《战上海》之迎接黎明

《战上海》之迎接黎明

7月10日,上海爱乐乐团还将在上交音乐厅奏响龚天鹏的交响曲《百年颂》和赵光的《石库门随想曲》小提琴与大提琴双重协奏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两部出自不同代际作曲家的上海原创作品,将从不同维度演绎“红色情怀”,讴歌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百年征程。

品牌驻演相继回归

《永不消逝的电波》驻演之外,上海另外两大驻演品牌——《时空之旅2》和沉浸式戏剧《不眠之夜》也将在7月10日和13日相继回归。

过去几年,《不眠之夜》的外地观众由最初的45%上升到2021年54%。疫情期间,《不眠之夜》的动态一直为各地观众追踪关注。6月10日,该剧发售了首款NFT数字典藏纪念票盲盒,首批限量2022份发售后90分钟内售罄。后台显示,数字藏品发售当天,就有超3300名用户利用福,盲盒福利金进行了在线预约购买了7、8月演出场次。

沉浸式演出《不眠之夜》

沉浸式演出《不眠之夜》

全新创排的《时空之旅2》去年亮相后,也成为很多观众热衷的周末亲子游“必选项”。至去年年底,其演出达到96场,观众近8万人次,票房收入超1300万。伴随暑假到来,《永不消逝的电波》、《不眠之夜》和《时空之旅2》的复演,都有望激活上海本地及周边旅游消费市场, “拖着行李箱看戏”的场景也有望重现。

近百场演出排上日程

“夏日复演季”开启后,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旗下的院团、剧场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将在剧场重启后推出近百场各类演出。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总裁马晨骋表示,在标志性原创的引领之下,优秀作品的集体回归,相信将为上海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和热度,唤起观众的热情,并为整个演出市场提振信心。

其中,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将推出改编自戏剧大师曹禺经典作品、何念导演的《原野》版本。上海滑稽剧团带来欢乐的原创剧《哎哟爸爸》。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推出两场现代舞,包括谢欣领衔的现代舞《熵》。

此外,上海爱乐乐团的《“旋律时光机”铜管五重奏专场音乐会》、上海轻音乐团与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共同演绎的《手挽手》经典歌曲和音乐剧作品音乐会都将让观众有机会重新聆听现场音乐会。随着暑假到来,上海杂技团的《欢乐马戏》和上海木偶剧团的皮影戏《九色鹿》等,也有望成为合家欢的热门选择。

演出日程安排

“共赴美好——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夏日复演季”演出剧目

杂技剧《战上海》

单位:上海杂技团、上海市马戏学校

时间:7月8日、9日 19:30

地点:上海美琪大戏院

欢乐马戏》

单位:上海杂技团

时间:7月9日、10日、16日、17日 14:00

地点:上海马戏城中剧场

驻场杂技秀《时空之旅2》

单位:上海时空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时间:7月10日 14:00;7月16日 14:00、19:30;7月17日 14:00

地点:上海马戏城时空之旅剧场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单位:上海歌舞团

时间:7月8日、9日 19:30

地点: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单位:上海歌舞团

时间:7月13日、14日、15日、16日 19:30;7月16日、17日 14:00

地点:上海美琪大戏院

皮影戏《九色鹿》

单位:上海木偶剧团

时间:7月9日 14:00;7月16日 14:00

地点:上海仙乐斯木偶剧场

红色情怀系列之《百年颂》、《石库门随想曲》

单位:上海爱乐乐团

时间:7月10日 19:30

地点: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

“旋律时光机”铜管五重奏专场音乐会

单位:上海爱乐乐团

时间:7月16日 14:00

地点:兰心大戏院

滑稽戏《哎哟爸爸》

单位:上海滑稽剧团

时间:7月15日 19:30;7月16日 14:00

地点:艺海剧院大剧场

《手挽手》经典歌曲和音乐剧作品音乐会

单位:上海轻音乐团、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

时间:7月8日 19:30;7月9日 14:30

地点:艺海剧院大剧场

话剧《原野》

单位: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时间:7月14日至24日 周二至周六19:30、周日14:00

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

谢欣现代舞《熵》

单位:上海国际舞蹈中心

时间:7月13日、14日 19:30

地点: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

浸入式戏剧《不眠之夜》

单位:上海尚演文化投资管理公司(尚演谷)

时间:7月13日至8月31日 19:00

地点:尚演谷·麦金侬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