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弋矶山街道:红色走读 党史润心

字体大小:

为厚植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7月21日上午,弋矶山街道团工委联合王家巷社区团支部、关工委组织辖区学生志愿服务队队员,前往芜湖市档案馆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现场,中共芜湖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宣教科副科长冯晓彭结合场馆内一段段珍贵的文字和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着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在战争年代芜湖作为战略要塞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凝视着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聆听着陈独秀、王步文等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大家再次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同学们在观看展出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中感受着革命先辈们为争取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坚毅不屈的峥嵘岁月,铭记先烈们甘于奉献、舍生取义的崇高精神。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同学们意识到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转化为自觉学习、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争做时代先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合格的接力者、奋斗者。(通讯员:伍慧中、吴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