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回家!广西北海涠洲岛需协助游客已全部返程

字体大小:
7月20日上午8时55分,广西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再次安排1个航班,运送177名游客返程。至此,需要协助返程的涠洲岛游客已全部返程。
7月20日上午6时,北游16专班从北海国际客运港出发,8时55分从涠洲岛返程。此次返程的游客均持有健康码绿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防疫要求,这些游客均可离开北海。工作人员还提醒游客,返程后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午10点10分,运送离岛游客的10辆公交车,抵达北海火车站。游客们下车后在火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进站,通过安检通道后,在候车室提前划定好的区域内就座,与车站内其他散客保持安全距离。
记者了解到,当天返程的177名游客,除了这批乘坐动车返程的外,另一批自驾的游客则由交警护送至合浦收费站后离开北海。此外,连日来,经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沟通,仍有一小部分游客自愿签署了疫情防控承诺书,留在涠洲岛。7月14日起,北海市各A级旅游景区暂停开放,涠洲岛旅游区也暂停接待游客上岛。连日来,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按要求为在岛游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海市积极协调民航、铁路、公路等客运企业,尽快落实旅客返程保障措施,并成立旅游服务专班全力开展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游客的诉求得到积极响应和稳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