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在酷暑中挥洒汗水 收获健康和快乐

字体大小:

酷暑季节,孩子们都在放暑假。然而,在王家巷小学,很多孩子却坚持每天到校,在老师的带领下,刻苦训练排球技术,尽情的挥洒着汗水,收获着健康和快乐。这个集体就叫王家巷小学排球队,队员们也经常自称是芜湖版“中国女排”。

今年的夏天特别热,每天下午3点多,王家巷小学的30多名同学,顶着30多度的高温,陆陆续续的来到学校。向排球教练王宁老师报到后,最迟4点就开始了正式训练。接发球、垫球、传球、扣球……同学们训练的一丝不苟。排球队员赵子杰说,自己之前是个小胖墩,通过一年多的训练,养成了坚持不懈的习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不仅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学习成绩也提高了不少。

王家巷排球队教练员王宁告诉记者,他们这个排球队是2015年开始成立的,排球队孩子的第一课,就是让孩子找到一个归属感,参加排球队了你就是排球队一员,一言一行包括生活学习当中,都是代表排球队,排球队有了荣誉,大家一起分享,如果排球队遭受失败,大家就要一起承担。

王家巷小学副校长刘勇介绍,体育一直是王家巷小学非常好的特色和品牌,在近10年的发展中,在众多的体育优势项目当中,他们选择了排球,并且走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境界。每天下午达到2个多小时的训练,学生要完成到6点半以后才能结束训练。“尤其是在暑假寒假都坚持训练,我们的训练秉持着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让我们的孩子在寒冷和酷暑当中得到锻炼,孩子们锻炼的不仅是排球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增强体质,增强精神,孩子们对自己今后的生活有很强的信心,只有坚持训练,才能得到非常好的成绩。”

实际上,王家巷小学面积很小,没有专门的训练场地。同学们都是对着教室墙面或者学校围墙训练。无论是教练王老师还是同学,大家都是凭着对体育的热爱,对集体的认同,还有家长们的支持,才走到了一起,走到了今天。

“我们几乎是每天在训练,包括下雨天下雪天,我们就在学校的走廊,即使在疫情期间,我们孩子在家,我们也是让孩子坚持训练,在小区的走廊楼道车库里训练,在楼下的广场,在公园里面,都有我们孩子打球的身影,这是我们孩子刻苦训练精神的体现,我们会一直把我们排球队训练坚持下去,让更多孩子得到锻炼。”王宁说,王家巷小学排球队有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就是老师教学生技术,学生学会了再去教不会的学生;毕业的学生,回到学校,再传授学弟学妹,这种传承一直在持续。“我们会一直把我们排球队训练坚持下去,让更多孩子得到锻炼。”

王家巷小学排球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长期训练参加各级比赛,成绩稳步提高,2017年被芜湖市体育局命名市级排球传统项目学校,2020年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排球特色学校。

全媒体记者 张永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