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2022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在芜开幕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潘晔 冯光宇 张学桥 徐新山)7月6日,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2022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在芜开幕。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春龙主持会议。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馨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出席会议。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传宇代表三省一市科协致辞。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致辞。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等参加。

韩军指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沪苏浙皖共同的义务,更是安徽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和沪苏浙皖科协组织坚持前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开放融合,深化合作机制;坚持各展所长,彰显特色活力;坚持协同创新,推进融通发展。希望三省一市携起手来,让开放协同成为一种习惯,让团结合作成为一种力量,让创新创造成为一种文化,共同谱写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生动篇章。

武传宇在致辞中说,长三角科技论坛汇聚了三省一市的科技精英,是促进区域人才、技术交流互通的重要平台。此次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推动长三角区域成为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的前沿窗口,用科技硬实力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和制造业研发高地。

单向前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回顾过去,芜湖拥有浓厚的创新基因,创新驱动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强劲;立足当下,芜湖拥有一流的创新生态,致力于为来芜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最好的平台、政策和环境;展望未来,芜湖拥有强烈的创新梦想,正在打造新思路的试验地、新事物的生发地、新产品的首发地。希望各位院士专家把更多科技创新种子播撒在芜湖“试验田”里,鼓励引导更多科技人才来芜创新创业。希望与长三角兄弟城市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携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当天,安徽省科协新一代信息技术协同创新联合体揭牌,并在现场交接了长三角科技论坛会旗。24名院士、20余位特邀专家、三省一市科协负责同志等500余人参加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