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电动车有了电子行驶证

字体大小:

本报讯 已经给自己的电动车上过牌的市民注意了,你们的电动车也有自己的行驶证,这张电动车电子行驶证,可以为您提供在线“亮证”服务。

关注“芜湖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右下角“互动”,点开进入“电动自行车登记”,再进入“业务办理”,点开再进入“进度查询”,就可以看到您爱车的电子行驶证了。记者注意到,这张电动车的电子行驶证上有您爱车的照片,号牌号码、车身颜色、所有人姓名、厂牌型号、整车编码以及发证日期等信息,就相当于电动车的一张“身份证”(如图)。

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随着便民服务改革不断深化,电子化信息走进人们的生活圈,芜湖市在规范电动车上牌管理后,电动车行驶证也成为电动车车主随身携带的证件之一,纸质的行驶证容易丢失、破损,补办起来增加麻烦,给电动车骑行人带来困扰。为此,公安交警部门推行电动车电子行驶证,提供在线“亮证”服务,方便群众同时也减少了行政成本。实行电动车行驶证电子化以后,人们可以随时随地打开手机查看,便于交管部门在道路交通管理时查验和辨别,不易被造假,提升了工作效率。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依据《芜湖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建设要求》,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在本市范围内建立近300家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均为电动车行),实现“即买即办”。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对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人员业务培训,指导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培训人员更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强化对销售门店的溯源管理。目前在芜湖,电动车上牌点点多、距短、线长,达到全覆盖,真正实现了“15分钟电动车上牌便民服务圈”。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