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鸠江区沈巷镇:擦亮城市“面子” 洗净城市“里子”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 芜湖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 通讯员张淑娟)干净是城市环境的“面子”、民生幸福的“里子”,也是文明城市的重要体现。5月21日上午,芜湖市举行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仪式,号召全体市民努力把芜湖打造成“全国最干净城市”之一。鸠江区沈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立即响应,积极组织开展以“志愿我先行,共建干净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进村入户小讲堂 传播“干净城市”大理念

为让“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创建理念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沈巷镇2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陆续开展以“志愿我先行,共建干净城”为主题的宣传小讲堂活动。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参加,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志愿我先行,共建干净城”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做“最干净城市”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维护者,积极行动起来,共建干净城市,共享美好生活。截至目前,宣传小讲堂活动参与人数近800人,累计发放倡议书千余份。

文明宣讲进校园 争做“干净城市”小卫士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为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效果,5月31日上午,沈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容办、沈巷镇中心小学开展“志愿我先行,争做‘干净城市’小卫士”宣传主题活动(如图)。孩子们现场齐声朗读了“志愿我先行,共建干净城”倡议书的内容,并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随后,市容队员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常识。学生代表发起文明行为承诺,“我承诺,不乱扔垃圾,自觉维护城市市容秩序”“我承诺,对不文明现象,主动劝阻、及时制止”……现场还设置了“小卫士”打卡处,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要经常性地擦亮城市“面子”,更要洗净城市“里子”。下一步,沈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持续开展“志愿我先行,共建干净城”系列活动,以“干净城市,你我共建;干净环境,你我共治;干净成果,你我共享”的信心与决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