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科技筑梦 与你“童”行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 芜湖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芜湖科技馆整合科普资源,自5月28日到6月1日,通过开展科普实验秀、科普讲解、纸艺手工、科学家音视频展播等丰富多彩的儿童节主题系列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在节日期间畅游科技海洋,体验科技魅力,在动手实践和亲近科技中筑梦成长,活动期间共吸引3000人在馆内欢度“六一”。

图为5月28日,芜湖市科协、芜湖科技馆携手汤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馆里举办“爱不孤单,让爱与科技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城市科技体验活动,科普讲解员带领孩子们走进展厅,近距离的感受科学,以多种表现形式,以崭新的角度,风趣生动地讲解我国先进的科技成就;科学老师通过有趣的互动式科普实验,帮助孩子们理解“结构的力量”和其中的科学原理,并穿插讲述科学家的心路历程和真情实感,让孩子们的精神接受洗礼,在心底埋下科技报国的种子。

图为5月29日,芜湖科技馆“科学有意思”品牌科普课程通过线上课与线下课相结合的形式,利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制作实验小道具,带着孩子们亲手制作有趣的“泡泡龙”,体验科学乐趣,同时经过科学老师的现场讲解,学习实验中的科学知识,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素养、动手操作能力,进一步探究科学家精神。

图为6月1日,芜湖科技馆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子女精心设计了一次章鱼灯纸艺编程活动,带领孩子们重新认识章鱼,探究章鱼发光的原理。科技馆科普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探索纸艺编程的世界,感受科学的乐趣。后续芜湖科技馆将陆续推出《阿U纸艺编程》系列课程。此课程是以培养少年儿童科学兴趣为导向,融合了探究式科学活动,低碳环保的STEAM产品,通过纸模与电子模块的立体搭建,融入了声、光、电等科学知识,让孩子们在动手制作、动脑思考的过程中,玩中学。

(全媒体记者:陈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