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高校校长向全校公布手机号,几个月后......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张文婷 天下

5月30日,武汉工商学院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在毕业典礼上,校长孔建益对2022届毕业生说,“毕业以后,不管你是有高兴的事情还是有困难,

都可以给我发短信,我一定还会像你们在校一样,每一条短信都会回复,(有困难)会想办法帮助你,(有高兴的事)会为你高兴、鼓劲、加油!”,2022届学生是孔建益受聘担任武汉工商学院校长后的第一届毕业生。


去年,在该校开学典礼上,孔建益公布了手机号。当时他说,“作为校长,我也非常愿意倾听你们每个人的呼声,大家可以给我发短信,你只要发短信,不管你署名不署名,我都会回复。


据校方介绍,校长至今共收到了1000余条短信。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武汉工商学院官微


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孔建益说:“我很高兴,同学们把我当成了知心朋友,通过短信的方式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对于同学们的合理诉求,我想我应该算是不负所托,一一回应、解决。特别是10天前,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全校师生员工吃上了免费的小龙虾校庆餐,大家终于不用再羡慕‘别人家的学校’了。


原来,这是因为有学生发短信说:“校长,别人家校长给学生发烧鸡,我也想要。”


正好今年是学校建校20周年,于是,在5月21日,学校请全校1.8万余名师生吃了一顿小龙虾校庆餐。

图片

截图来源:@武汉工商学院


还有学生给他发短信,建议在图书馆增加考研自习室、延长图书馆闭馆时间等,因为图书馆比教室更有学习氛围。很快,学校图书馆加装了自习桌椅,花了4天时间改造出一间新的考研自习室,并在考研季将开馆时间从每天6:30提前至6点,解决了考研学生的后顾之忧。


图片

图片

截图来源:澎湃新闻


如今,孔建益受聘担任武汉工商学院校长后的第一届毕业生也毕业了,他寄语毕业生:奋力奔跑,做新时代矢志报国的追梦者;求新谋变,做新时代勇于创新的开拓者;保持热爱,做新时代笃志不倦的奋斗者。


首批00后陆续毕业

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