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济南历城、高新、天桥黑加油站屡禁不止,官方:提高整治力度

字体大小:
7月24日上午10:00,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济南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走进《作风监督面对面》演播室,就大家关心的问题接受电视问政。
2021年8月10日,电视问政曝光了流动加油车违法经营的问题,这种“移动炸弹”,严重影响正常市场秩序和公众安全。节目播出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排部署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城乡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应急局等部门成立济南市成品油“自流黑”集中整治专班,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自流黑”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应该说,集中整治行动收到了一定效果,一些“自流黑”偃旗息鼓。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自流黑”现象又有回潮之势。6月27日,在历城区温梁路富贵居小区北侧的一座大院内,隐藏着一处非法加油点。问政监督员发现,该处非法加油点只有加油枪暴露在外,并没有看到储存油料的罐体。7月6日,在历城区柳林路北侧的永昌家具物流园内,问政监督员又发现了一处黑加油点,该处黑加油点的设备隐藏在一辆面包车内,车厢里除了燃油加注设备外,还有一只装满燃油的塑料桶。在接到问政监督员的反映后,历城区市场监管局已经组织人员对以上两处非法加油点进行了取缔。7月6日上午,有市民反映,在高新区奥体西路的一个大院内,停放着一辆小型油罐车,那就是个黑加油点,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问政监督员联系了高新区正丰市场监管所。
问政监督员在现场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并没有见到执法人员前来。6月28日,在天桥区小清河北路与粟山路交界口,道路南侧的一处院内,也隐藏着一处非法加油站点。随后,问政监督员拨打了天桥区药山市场监管所的公开电话。但电话无法接通。
随后,问政监督员又把问题反映给了天桥区应急管理局。
“这个不是我们主管,我们只是协助,需要联合市场监管和公安。”天桥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生表示,“自流黑”隐蔽性大、危害性强,必须严厉打击。为此,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专班,由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各相关单位参加进行打击。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自流黑”采用集中打击、日常监督,堵、疏结合的方式进行管理,同时开展日常监管,落实属地责任。短片反映的问题说明工作不到位,巡查不够彻底、不够全面,有漏洞、有盲区,下一步,将提高站位、加大措施,提高整治的力度。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部长余兵表示,现在正在整治“自流黑”,也在打击黑加油窝点,正到处找线索,短片反映了个别同志麻木不仁,不及时处置、转接获得的线索,反映了高新区市场监管部在队伍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着疏漏,下一步将严肃对待、严厉问责,对反映的线索立即进行查处。天桥区副区长王永春表示,短片反映了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下一步,一定会取缔加油站点,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问责。
原题为《问政视频 | 黑加油站屡禁不止 市场监管部门:将提高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