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委组织部选派信访专员及跟班锻炼干部座谈会召开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张子豪)6月9日,市委组织部和市信访局共同召开选派信访专员及跟班锻炼干部座谈会。

根据市委“选派年轻干部到信访一线实践锻炼,把信访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的要求,今年3月,市委组织部从全市范围选派了优秀年轻干部到市信访局担任信访专员和跟班锻炼。

市信访局通报了第一期选派信访专员及跟班锻炼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他们的工作表现进行了点评。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负责人就选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两名第一期跟班锻炼干部代表从工作业绩、工作要点、工作感悟等方面分享了挂职锻炼的体会,第二期跟班锻炼干部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

“平台珍贵、经历难忘、感受深刻、受益匪浅”,第一期跟班锻炼干部李璐表示,通过三个月的跟班锻炼,进一步增强了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认识,提升了应对复杂局面、化解社会矛盾、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能力。

“信访工作需要我们直面群众,服务群众,在接下来的跟班学习中,将用心去学,努力去做,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第二期跟班锻炼干部伍壮表示。

会议要求,各位跟班锻炼干部要不忘初心使命,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后,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关心支持信访工作,为全市信访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干部到信访岗位锻炼的重要意义,市信访局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引导第二期跟班锻炼干部尽快熟悉新环境、掌握新情况、融入新岗位。继续实施严格管理,健全考核机制,跟踪工作动态,倾力打造培训全市信访业务干部的练兵场。同时,对全体跟班锻炼干部提出殷切期望,要做一个思想务实的见习者、工作扎实的践行者、作风朴实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