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联合督查!芜湖深入推进物业整治提升行动

字体大小:
3月4日,芜湖市召开全市物业整治提升现场会,动员部署物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三个月过去了,全市住宅物业大排查情况如何?物业整治提升取得了怎样的进展?

6月7日,市政协、市委督查室、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局及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督查组,前往湾沚区和鸠江区,检查督导物业乱象整治情况,大江资讯记者全程跟踪采访。

图片

湾沚区:创新治理电动车乱象

6月7日,联合督查组来到湾沚区政府,并就湾沚区住宅小区物业整治提升工作召开情况碰头会。

图片

据了解,自全市物业整治提升攻坚战开展以来,湾沚区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在全区222个小区中,累计摸排问题724条,除立行立改46条外,其余678条问题均已通过38件交办单交办至各专项整治组。其中,涉及物业服务91条,飞线充电59条,消防安全36条,电梯安全23条,违法建设24条,环境秩序445条。截至6月6日,已完成整改488条,办结率71.98%。

图片

与此同时,湾沚区积极创建“四无小区”“四无乡镇”,即无违建、无飞线充电、无党员干部欠交物业费、无小区物业投诉

湾沚区通过统一梳理充电棚建设计划、全额补贴充电棚地面硬化费用、招标智能充电桩建设企业、合理补贴充电棚充电费用等措施,切实解决“飞线充电”等系列电动车“顽疾”。

图片

针对大江资讯曝光的南湖·天悦府小区物业问题,联合督查组当天赴该小区进行逐项摸排、实地督查。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经过整改,目前小区出入管理、地库漏水、电梯门瓷砖脱落、私自养鸽、垃圾随意堆放、塑胶地面破损、绿化缺失、车辆乱停乱放、灯光昏暗等问题已经基本解决,督查组对整改效果表示满意。

图片

鸠江区:积极整改小区消防隐患

6月7日,在鸠江区,联合督查组首先来到鸠兹家苑雅园和十里小区进行实地督查。

图片

鸠兹家苑雅园,督查组针对鸠兹家苑小区普遍存在的严重消防隐患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记者在督查现场了解到,针对消防隐患问题,目前鸠江区和官陡街道已经安排资金、责成辖区国有企业、建立相关责任任务专班,以彻底解决鸠兹家苑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

图片

针对鸠兹家苑雅园存在的环境卫生、电动车顽疾、绿化缺失等各类物业问题,街道和社区已经将其细化为15个具体问题,并逐项进行解决。鸠兹家苑社区负责人现场表示,在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活动中,鸠江区各级政府会从“根本上改善人居环境”目标入手,实施鸠兹家苑小区的改造和提升项目。

图片

十里小区,督查组实地了解了该小区门禁安装、涉违建筑、侵占绿地、车位扩建、单元门损坏等具体物业问题的整改推进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碰头会上,督查组肯定了鸠江区相关物业整治提升工作的成效,但同时也对相关问题做出如下反馈:鸠兹家苑小区及阳光翰庭小区等安置小区的消防隐患整改工作还需要再提速;相关督办小区内的电梯对讲失效、轿厢地板损坏有孔洞;部分小区内的涉违建筑整治成效不明显、工作推进慢。
芜湖物业整治提升
舆论监督平台开通

留言点击此处。

希望大家理性建言,客观地反映具体问题,共同维护我们家园的美丽、整洁、有序。

不同物业进驻的大型小区,留言时请点明物业公司名称或分区名称。反映电梯、楼道卫生、违建等问题请写明楼栋号。

文图:大江资讯暗访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