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官方认证!芜湖首批“干净卫士”诞生

字体大小:
地面有垃圾污秽、马路有破损坑洼、窨井盖残缺不全、绿化损毁黄土裸露……以前,市民看到这些城市不干净、不文明的现象,往往不知道向哪里反馈,很多问题因渠道不畅而不了了之。但是,自5月21日“我爱芜湖、我要干净、我来拍照”有奖举报活动在主城区开展以来,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参与,通过市城管“随手拍”平台,随时随地反馈自己发现的不干净现象。


图片



截至6月7日,芜湖市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收到:


“随手拍”

举报

问题

有效

问题

处置数处置率
3480件2943件2894件98.34%


图片

“干净卫士”点赞“随手拍”活动 


8日上午,大江资讯记者在芜湖市智慧城市创新协同中心,遇到安徽师范大学大三历史系同学马志伟前来领取荣誉证书,原来他被授予芜湖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您留言 我来办”活动“干净卫士”荣誉证书。

“真没想到能得到这份荣誉,我就是随手一拍,上传到平台,没想到秒接单,很快就回复我,然后问题就解决了,真得很开心。”马志伟说,话语中透着激动。他掏出手机,给记者演示了一遍操作方法。


图片


只见他打开皖事通,搜索“随手拍”跳转到相关界面,点开“随手拍”选项,会出现主次干道(含背街背巷)、公园景区、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公共交通、城市水面、违法建设共7个方面的选项。他随手点开进入“公园景区”,又出现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公共厕所等选项。




图片


马志伟反映的西洋湖公园水面及水边垃圾乱丢弃问题,通过“公园景区”栏中的“环境卫生”栏目上传照片。“刚一上传,就显示‘已接单’,然后还能看到进度,‘正在处理’还是‘已办结’。”马志伟认为,这是一座城市责任和担当的体现,自己三年前来到芜湖,原本只是个过客,但日久生情越来越爱上这座城市,所以看到“您留言 我来办”活动觉得非常好。“一部智能手机,简单操作几下,就能反和解决问题,很方便快捷高效,相信芜湖会越来越美好!”




图片


前来领奖的奚俊俊也被评为干净卫士,平台显示自开展“您留言 我来办”活动以来,他已经累计反馈问题110条,绝大部分都是符合要求、高质量的反馈留言。“我不论是上班、生活中,都时刻留心身边的环境,有不干净不文明的就随手拍下来,平台反应很快,为芜湖的办事效率点赞。”奚俊俊说。记得5月27日,自己反馈过峨山东路路面坑洼不平现象,“很快收到回复,然后过了几天我再次路过时,发现坑洼的的地方都填补了,弄得非常好!”


图片



图片

平台反应迅速 处理及时 


市民们上传的照片、问题都传到了哪里呢?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所有市民们反映的问题都第一时间达到芜湖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图片




平台终端有多位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市民们上传的问题信息。市干净办坐席员张晨晨便是其中之一,她面前的电脑页面一条条显示了市民们上传的图片,她点开查看,将符合条件的分发给所在区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由区平台继续下派指定到人现场查看、处理。




图片


“平台24小时接收市民信息上传,通常问题下派后,如果是垃圾清理按要求4小时内处理完,一般的破损1天解决,道路维修等部分问题时间不定,但相关部门都会及时给市民合理的解释和答复。”市干净办相关人员介绍说。因为反应迅速,回复及时、处理及时,市民的参与度非常高。“活动刚开展时,每天平台能收到300余件市民反馈的问题,现在稍微少点,但每天也有150余件。”


图片




每个反映问题符合条件的市民,都会得到小小的奖励——5元话费充值。“虽然不多,但的确惊喜,说明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影响城市品质、关乎民生的‘干净小事’。”市民邢女士说。她还向身边人展示了收到的短信内容:“您好,您于6月7日在‘随手拍’反映的问题,符合奖励5元话费/条的标准。近期,我们将向您举报的手机号码充值相应话费,感谢您对芜湖打造最干净城市的参与和支持!”


图片

图片

问题处置率达98.34%

图片

据市干净办统计,自“您留言 我来办”活动开展以来:
1.问题件数

截至6月7日,“随手拍”平台共收到举报的不干净、不文明问题3480件,经核查有效问题2943件,各责任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市民举报工作,用心用情快速高效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

2.处置率

截至6月7日,共处置2894件,平均处置率为98.34%。

3.话费奖励

对参与活动且举报问题有效的,市干净办按照5元话费/条,截至6月3日,已累计奖励2438人次,奖励话费金额12190元。

4.授予称号

结合开展“集中清理绿化带积存垃圾”“您留言 我来办”活动,授予举报、留言质量较高的15名市民“干净卫士”称号,并给予200元话费奖励。


记者:李贾 饶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