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联动专项监督检查  净化医疗行业环境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站稳人民立场,构建人民城市应有之义。”日前,对市属公立医院开展联动专项监督检查动员部署会召开,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如是强调。

为落实全省“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会议要求,促进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芜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集中整治医疗卫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本次联动监督检查充分整合力量资源,发挥监督合力,结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聚焦作风建设、行风建设、“红包”“回扣”治理、招标采购、廉洁从业、巡察整改六大重点工作,持续纠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医疗系统“杀菌消毒”“祛病强身”。

专项监督检查要动真格、取得实效,离不开周密的部署、专业的力量。市纪委监委拟定了《关于对市属公立医院开展联动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对监督检查的工作目标、工作原则、重点内容、方法步骤等进行了明确要求。组成以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牵头,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市卫健委及相关职能部门有关人员参加的联动监督检查组,包含纪检监察、医政医管、招标采购、药品耗材等专业人员,并在动员部署会后迅速举办联动专项监督检查培训会。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座谈走访、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开展。

“监督检查完成后,我们将认真梳理总结,制定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推动相关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并跟进督导复查,确保医疗机构问题落实到位,有力巩固和扩大专项行动战果,不断净化医疗行业环境,促进医疗从业行为规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