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经开区社保“真金白银”惠企纾困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今年以来,经开区人社局主动出击,及时发布社会保险惠企政策信息,做好重点企业跟踪服务,确保惠企政策落地快、时效短、见实效,让社保“真金白银”惠及企业发展。

根据国家、省人社部门文件要求,经开区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至2023年4月,失业保险费率由1%降低至0.5%,预计一个周期内将减免企业失业保险费约200万元。对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及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人员,失业补助金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今年以来,失业补助金享受人次1285人,发放补助金49万元。

今年4月以来,经开区已为4户特困参保单位办理社会保险费缓缴手续,涉及参保人数163人,缓缴基本养老保险费16.99万元,失业保险费0.1万元,工伤保险费0.1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经开区还加大了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力度,除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外,此次政策覆盖范围扩大到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2020年的60%提高至90%,并实现免报直发,用人单位全程“免申报、免填表、免跑腿”。

目前,经开区社保中心已完成首批1542家参保单位的业务经办审批流程,在市区范围内率先进入拨付环节,预计将发放1459.71万元,惠及职工4.9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