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市2.6万余名高考生今起赶考

字体大小:

2022年高考今日正式拉开帷幕。6月6日下午,全市所有高考考点面向考生开放,全市2.6万余名考生提前“踩点”,熟悉考点位置、行程路线等。

昨天下午3点40分左右,市十二中门前已经来了不少考生(如图),他们中有些人除了随身携带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外,手里还拿着学习资料,利用等候的间隙“充电”。记者现场发现,大部分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都有说有笑,心情较为放松。

在学校大门入口不远处,考点设置了考场示意图、考试须知等,考场、卫生间、应急疏散通道等位置一目了然,供考生查阅了解自己所在考场的具体位置。

“平常心对待吧,毕竟模拟考都考了几次了,把这次也当做平常的考试,发挥出自己正常水平就好。”一位考生说。

下午4点,考点大门准时开启,考生经过测温通道,依序进入校园。今年因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考场都进行了消毒,且考场内安装有考试设备,所以考点开放期间,考生不能进入考场,同时需全程佩戴口罩。

今年,全市共有26234名考生参加高考,设888个考场。其中,市区共有考生8968名,设文科4个考点140个考场,理科4个考点161个考场。考前,芜湖市教育局已安排了设备专家和学科专家对考点的各项考试设施进行了检查、测试、联调,相关人员的培训、模拟演练和各项准备工作也基本完成。

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温馨提示:考试时间不等于入场时间,考前40分钟(第一科为考前45分钟),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规定考场;外语考试禁止入场时间为开考前15分钟,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请特别注意6月8日下午的外语考试禁止入场时间是14点45分。请家长务必提醒考生不要迟到。此外,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含透明胶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等,都属于考试违禁物品。希望各位考生家长一定要提醒考生不能携带这些物品进场考试。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王俊杰 文 汪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