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奉献夕阳点燃贫困学生的希望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 通讯员 杨成银

从二坝镇农场社区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刘福来,心系贫困学生冷暖,十年来,先后担任了农场社区关工委副主任、常务副主任、执行主任等职务,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点燃贫困学生的希望。

2016年2月,当地学生万顺(化名)被查出患有淋巴癌,这一晴天霹雳几乎击垮了一家人。作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的刘福来第一时间给万顺父母打去电话,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病魔,并立即召开社区关工委会议,商讨救助行动方案。在关工委系统发动募捐活动后,农场社区两委干部、社区“五老”、老党员及二坝镇关工委、全镇中小学、爱心企业纷纷捐款,经过一个来月的努力,筹集善款共18.7万元。一年后,万顺的病情得到控制。五年后,万顺走进校园,表示会努力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

十年来,刘福来为患重病青少年发动捐款活动7次,共计筹集爱心善款30多万元,他本人捐款8500元,帮助6名重症青少年康复,用大爱拯救孩子的生命。

坝头自然村倪进东智力残疾,靠低保生活,其母亲被查出胃癌,倪进东的女儿听说奶奶患了癌症急需钱治疗,决定放弃中考,回家帮奶奶看病。刘福来得知情况后,来到倪进东家,耐心做倪进东女儿的思想工作,鼓励她重返中考,争取考上好的高中。镇政府通过民政救助、大病救治等措施,共筹集资金5万多元,帮助倪进东母亲做了手术。中考时,倪进东女儿考686分,进入了市示范高中学习,点燃梦想、重回校园。

十年来,刘福来用真情点燃贫困学生的梦想,先后使17名贫困学子圆了求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