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一周回音】快一年了 中和路还没完工?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今日芜湖 历史专题新闻

快一年了 中和路还没完工?

用户:去年步行街中和路改造后,市民发现路面不平整,自行车和电瓶车骑上去非常伤轮胎。今日芜湖也报道过,当时镜湖区住建委回复是“误会,工程还未结束,计划筹铺彩色沥青”,快一年了,难道还在筹备中?市中心的形象要不要了?

图片1.png

回复:

记者现场看到路面比较毛糙,使用的建筑材料颗粒比较大,电动车自行车通行时,摩擦力的确比较大,相对而言,对轮胎的损坏力度更大。对此,镜湖区住建委工程科工作人员介绍,中和路段的建设尚未完工,该路段目前底层沥青施工完毕,但是表层沥青还未进行铺盖,所以看着颗粒比较大,路面也比较毛糙。此路段的面层沥青马上就要开始铺盖了,“中和路、青山街、吉和路等几个路面会同时施工,一个月内肯定会开工。”该人员表示,等施工完毕后,道路路面会非常平整,届时路面平整度、行车舒适度都会大大提高。


“顺”了别人手机 快归还

今日芜湖用户反映:我是从江苏来安徽芜湖方特带孩子游玩的,3月16日晚七点四十分左右,我儿子逛蛋糕店试吃的时候把手机放在台子上,转身到另一边的时候,手机被一女子带走了。在一楼星悦和二楼欧尚主管的帮忙下,调取到了全部清晰监控,路线和过程完整对接,此人在邻家女孩店使用支付宝买了衣服,并且购物小票和监控全部有。我现在只想拿回手机,不追究任何责任,手机18362833336,侯先生。

回复:

希望拿走手机的人能看到这条报料主动归还。失主也可以向公安部门报案,嫌疑人有支付宝购物行为,应该可以查实准确身份的。


公交车站设计混乱

用户:从火龙岗到市区方向的16路和29路公交车站,一站在主道,一站在辅道,考验驾驶员技术水平么?有较大安全隐患。

回复:

感谢报料,公交公司营运科回复,九华南路改造前,沿线公交车站设在主道上。后随着公路部门改造道路并设置了规范的港湾式站台(位于辅道),现在部分车辆已经在港湾式车站进站,但有些司机还是按习惯停在主道旧站台位置。为了乘客和车辆安全,公交公司将立刻下发通知,要求沿线公交车必须统一进入港湾式车站。


物业费代扣后不能解除?

用户:都宝花园物业费原是从工资卡代扣,现在想变更交费方式,取消代扣,可物业公司告知无法取消,一旦办理无法取消,请问如何处理?

回复:

联系得知,你家属是卷烟厂职工,都宝花园是烟厂职工宿舍,所以当年签订代扣协议后,物业费是在单位发放工资前就已经代扣了,所以建议你直接找单位提出解除代扣,按实发放。如有问题可再跟帖向今日芜湖反映。


想给老人请家庭医生

用户:我母亲93岁了,因腿疼不能走路,想聘请家庭医生,不知怎么办理?

回复:

社区医生签约家庭服务2017年起已在芜湖推广,您可以到所在社区医疗中心,给老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建立健康档案后就可以享受体检等多项免费服务。对于年迈,有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重点人群,还可以签约有偿服务包。这项民生工程,让社区医生成为“一对多”的家庭医生,详情可到社区医疗中心咨询。


建议巡逻车错时巡逻 

用户:每晚18:45时,我们在雕塑公园开展徒步活动。约100人左右,时间50分钟。可是每晚徒步一半时,巡逻车就出现了!大伙都要回头礼让。现恳请园区领导协调一下,将巡逻车时间提前或推后为感!

回复:

雕塑公园管理方解释,为了整个园区安全,每天晚上保安开巡逻车绕园区巡逻,一般一小时一次。所以,你们50分钟的徒步还是会不期而遇的。工作人员建议,园区道路7米宽,你们可以排成几路纵队,占据半幅路面,巡逻车并不宽,可以从容而过的,也为对向游人预留了通道。

【线索征集令】

你吐槽,我倾听;你报料,我报道!

只需三步,玩转今日芜湖“报料互助”!

1、今日芜湖首页,点击“服务”

2、点击“报料互助”

3、编辑内容,即可参与

在这里,芜湖全媒体新闻中心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

全媒体记者 杨秀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