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市领导一线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饶姣姣 芜湖

原标题:单向前一线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单向前赴镜湖区、弋江区,一线调研督导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市领导何友旺、桑宝庆参加。

单向前首先来到镜湖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认真查阅教育整顿有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案件受理情况特别是群众诉求集中的领域和破解方法,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好“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做优“创新动作”,更好地体现工作特色与成效。他还看望慰问了“全国模范法官”秦山成,鼓励他继续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在教育整顿中当好示范表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来到弋江公安分局马塘派出所,单向前仔细查看、详细了解接处警登记情况,与一线民警就教育整顿成效、基层工作创新等进行交流,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保一方平安。

单向前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基本完成、成效明显,但仍存在薄弱环节,必须采取措施加以解决。要坚持查缺补漏,全面梳理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迅速开展自评自查,认真加以整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深化拓展学习教育环节成果。要聚焦“四项任务”,扎实抓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一体化抓好“三个环节”,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心、走实。要坚持开门整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让群众对教育整顿有感。要提升工作实效,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基层治理、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等结合起来,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为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人民城市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

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 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