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新闻

想上班了吧?你来加油 我管够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江晟 历史专题新闻

“我是参加小孩家长会时,看到了‘南陵人社’微信公众号,发现上面有很多企业的招聘信息,就尝试着投了简历。”家住籍山镇的伍政和妻子在江苏泰州打工二十多年,年前才回到家乡。“没想到企业很快就给了我们答复。”2月17日,他们通过微信公众号投递了简历,经过网上面试,2月19日便一同来到元品包装上班。

连日来,南陵县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引导劳动者有序返岗,以网上招聘为主开展企业招工,落实系列奖补政策扶持企业稳岗,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伍政说,“现在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我也想留在家乡,不仅离家近,也更方便照顾老人小孩。”和伍政夫妻一样,家住家发镇盛桥村的计小海在年后也选择了应聘企业永杰铜业。“以前我在上海打工,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出门,后来在人社局网站上我看到永杰铜业的招聘信息,便通过网上招聘后到工厂面试,现在已经在上班了。”

永杰铜业总经理田林金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企业出现人员流失现象,好在通过人社部门加大网上招聘力度,现已弥补岗位空缺,于2月13日实现全面复工。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南陵县人社局成立了人社服务专员队伍,走近走实复工复产企业,切实做好线上招聘的全流程服务,通过通信运营商、张挂横幅等向社会发布劳动用工信息和线上、线下求职招聘的方式、途径,收集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招聘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线上、线下招聘成果并汇总分析数据,同时开展政策宣传和指导企业申报奖补资金,为企业做好服务。

“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让我们及时招入了新员工,填补了疫情期间外地工人不能正常上班造成的产能缺失,给我们的帮助非常大。”说起最近新招入的员工,元品包装总经理王永娇十分开心。

截至到2月26日,南陵县人社局网络招聘发布170个企业2917个岗位,签约上岗700余人;兑现失业保险费返还175个企业180.84万元,定点企业奖补、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次性奖补40个企业52.0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