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今日芜湖 芜湖

2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和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在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源头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芜湖、法治芜湖,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坚持不懈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市群众诉求分析报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全面推行基层党建重点考核信访工作制度,进一步压实基层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赵云涛 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