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芜湖表现优异!安徽首次发布重磅榜单

字体大小:

12月12日至13日,安徽省创新“亩均英雄贷”金融服务现场会暨“梦想汇”高质量发展江淮行活动在滁州举行。活动现场,安徽省首次发布“亩均论英雄”系列榜单,芜湖表现优异。



重磅榜单 首次发布


在2023县(市、区)制造业“亩均论英雄”改革综合效益这一重磅榜单前30强中,芜湖市弋江区位居榜单首位,湾沚区排名第4位。芜湖市其他上榜的县(市、区)还有:排名第13位的鸠江区、排名第18位的无为市。芜湖上榜数量排名全省前列。



大江资讯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县(市、区)制造业“亩均论英雄”改革综合效益的评价指标,主要参照当前全省及各地开展亩均效益评价所采用的常用指标,并借鉴参考了其他省市做法,包括亩均税收、亩均营业收入、综合税收、综合营业收入、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单位能耗营业收入等多个方面。榜单是对指标加权计算后,按照各县(市、区)综合得分进行排序得出。


综合效益前30位的县(市、区)以占全省县(市、区)规上制造业企业总用地面积的43.53%、综合能源消费量的39.4%,贡献了全省县(市、区)规上制造业企业56.35%的总税收、57.65%的总营业收入;2022年度,实现了亩均税收19.64万元,亩均营业收入389.19万元,高于全省县(市、区)规上制造业亩均平均水平。


省首次发布“亩均论英雄”系列榜单中,还有“全省制造业企业、开发区亩均效益领跑者榜单”“全省‘亩均英雄白名单’企业名单”“安徽省‘亩均论英雄’改革优秀案例集”等多个榜单。

从公布的各类榜单信息来看,2023年安徽省制造业企业亩均效益领跑者名单中,涵盖汽车及零部件、装备智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建材、智能家居等十二个类别,全省共计101家企业上榜,芜湖上榜企业有15家,上榜数量位居全省第二。


在开发区亩均效益领跑者名单中,省级经济开发区亩均效益领跑者20家,芜湖上榜3家,分别为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安徽无为经济开发区、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国家高新区亩均效益领跑者2家,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列其中。


另外,在15个安徽省“亩均论英雄”改革优秀案例集中,南陵县占据一席之地。


“亩均论英雄”改革 芜湖真抓实干


大江资讯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我市持续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 2022年度我市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为25.5万元/亩,位居全省第2。

  • 持续推广“亩均英雄贷”等金融产品方面,2023年1-11月,我市发放企业贷1412笔共314.2亿元,位居全省第2;发放项目贷11笔共65亿元,位居全省第3。


  • 部分载体“亩均论英雄”改革成效显著,如无为市入选全省首批“亩均论英雄”改革金融服务试点县(市、区)、开发区,全省仅7个县市区入选。


近年来,芜湖市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业结构的转变,高质量的发展,推动了县(市、区)制造业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亩均论英雄”综合效益榜单的成绩也是有力的证明。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