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房产“带押过户”服务办理量过千笔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我市于2021年即全面启动实施了“带押过户”,目前已办理相关业务超过一千笔。

所谓“带押过户”是指存在抵押的房产需要进行交易的,无需进行先行还贷或垫付操作,即可实现抵押变更、转移登记及新抵押设立。在“带押过户”政策推进实施之前,存量房交易普遍要求先还清房贷才可解押和过户,“带押过户”可以简化二手房的转让流程,在提高效率的同时还可有效防范交易风险,确保买卖双方和银行的资金安全,切实降低交易成本。

据了解,“带押过户”在我市启动办理以来,相关业务不断迭代升级,全市支持办理个人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的银行有工行、农行、建行、交行、邮储、浦发、民生等9家银行,数量相比于今年年初有所增加。下一步,相关部门也计划引入更多金融机构参与支持“带押过户”业务,让“带押过户”在芜湖全面落地、全面铺开,助力我市房产市场健康发展。

芜湖日报记者 田龙 程中玉 实习生 丁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