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危险!请勿在芜湖单轨沿线放风筝

字体大小:
编辑:丁倩

芜湖单轨多为高架站,在轨道附近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和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可能会危害轨道交通运营秩序和安全,轨道列车在高速行驶中,发现前方有侵入物可能碰撞列车,会被迫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影响列车运行安全。且紧急制动会造成列车临时停车,影响区间内其他列车的正常运行,造成晚点,影响乘客正常出行。


根据《芜湖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禁止下列危害或者可能危害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行为......在地面或者高架线路两侧各一百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和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

违反本办法第五十八条规定,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有权劝阻和制止,并由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对个人处以五千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以三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轨道交通设施损坏的,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规定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22年11月1日,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处罚了一起非法放飞无人机案,当事人在单轨轨道梁附近非法飞行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请勿在芜湖单轨沿线1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和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共同守护芜湖单轨运营安全。

如需在轨道交通车站、列车等轨道交通范围内拍摄、宣传等,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征得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同意并做好相应预防措施,以免影响轨道交通运营秩序和安全。



来源:芜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