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天马当先,万马奔腾!

字体大小:
春光明媚的4月,周末时间你可能在外郊游,可能在家休息。而在芜湖铁山宾馆,每周六的“畅聊早餐会”如期举行。4月1日举办第81场早餐会,聚焦鸠江区新型显示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邀请了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辉等5位企业家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副市长蔡毅,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近年来,芜湖“双招双引”工作风生水起、高歌猛进,取得了扎扎实实成效,天马微电子芜湖新型显示模组生产线项目便是其中典型代表。该项目投资80亿元,去年11月11日正式开工,目前正热火朝天、夜以继日地大搞建设,封顶、设备搬入、点亮、投产、量产等都有望提前实现,并引领和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芜湖。


天马微电子落户芜湖并非一帆风顺。起初,天马只是意向在芜设立车载显示研发人才招引工作机构,投资金额较少,而新型显示模组生产线项目计划放在其他城市。但经过几轮沟通和深入研判,芜湖感觉双方有更深层次的合作机遇。2021年12月2日,市委主要领导率队奔赴深圳,围绕双方的共同目标,勾勒出一个在芜湖打造中国最尖端新型模组研发中心和全球最大单体新型显示模组厂的宏伟愿景。

其后,面对多个竞争对手,为了争取天马微电子投资芜湖,芜湖展现了极大的诚意,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尤其是2022年上半年疫情严重时期,市领导再次率队赴上海天马,中午时间,双方在会议室里吃着盒饭,启动了新型显示模组生产线项目洽谈。随后通过24次网上隔空连线,对合作条款的每个字反复斟酌,建立起良好的互信关系。疫情后的6月8日,鸠江区有史以来最大的制造业项目顺利签约。同年11月11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图片

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旭辉  
所有看似水到渠成的背后,其实都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努力。天马微电子董事长彭旭辉在早餐会上对此感触良多。他说,芜湖市、区两级政府为推进该项目给予了热情周到、务实有效的服务,只要天马有需求,政府立即通过调度会、专班会、现场办公会予以协调解决,天马芜湖项目每天都在前进,每周都有变化,有望提前一个季度完成项目封顶,明年推进量产,早日为芜湖新型显示产业发展作出贡献。彭旭辉坚定地表示:“投资芜湖,是天马近年来最正确的选择!”

彭旭辉发言时,宁波问到:“现在项目建设和推进过程中,还有没有具体困难需要我解决?” 彭旭辉说:“3月28日您去现场办公,几项问题都在协调解决中。”宁波嘱咐鸠江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调动更多的优质资源力量,保障重点项目高水平推进。要把困难考虑在前、工作做在前,以项目封顶、投产、量产各个节点时间为要求,一般的问题打一个月提前量解决,复杂的问题打一个季度提前量解决,绝不能让项目等要素。”

图片

深圳市宝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张春

图片

深圳市承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军

图片

 苏州天立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沈会清  
图片
 苏州李氏控股集团董事、秘书长 贡建忠
大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对产业链的带动作用至关重要。深圳宝明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平板显示器件和新能源电池复合铜箔材料的先进制造企业。深圳承泰科技是国内著名的毫米波雷达科技企业。苏州天立达精密科技致力于各类模切产品以及金属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苏州李氏控股是集激光拼焊产品生产与装备研发制造为一体的集团公司。几家企业在产业链上环环相扣、共同成长,在供应链上保持安全、稳定、可靠状态。4家企业负责人张春、王军 、沈会清、贡建忠一致认为,芜湖是一座气质独特、灵秀隽雅的城市,既有着安徽人骨子里本分踏实肯干的精神,又有着开放进取的创业激情。他们说,“天马”选择了芜湖,一定能给芜湖引来“群马”,共同推动形成马不停蹄、万马奔腾的发展态势。宁波则回应,只要你们下定决心来芜湖发展,芜湖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


图片
第81场早餐会,聚焦鸠江区新型显示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宁波说,要依托芜湖产业基础、应用场景等优势,千方百计引进龙头企业,引进配齐上下游产业,大力培育产业主体和创新主体,推动形成产业链条、产业集群、产业生态要做优做强产业园区,紧盯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平台赋能等重点工作,扎实提升园区“硬环境”与“软实力”,为各类龙头企业、专精特新、科创型企业提供优渥的发展环境。要以一流营商环境保障各类企业在芜发展,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条件,全方位全流程做好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