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南陵县许镇镇拉开春播大幕

字体大小:
编辑:食人的小草

    314上午南陵县许镇镇华林村墩上何村民水平水稻种植家庭农场1号育秧大棚里育秧机流水线上传送出了第一个秧盘里面播满了芽肥根壮的早稻种,这是素称“鱼米之乡”的产粮大镇许镇镇2023的第一粒粟、第一盘种。

    流水线上,名当地群众正在育秧大棚里井然有序地忙碌着,和平自己也在中间负责向播种斗内放稻种、检查播种湿度、底土厚度、覆土厚度、控制开关。随着一个个秧盘前面进去、后面出来,一个个播完种、盘面平整、湿度正好的秧盘很快就堆成了小山般,随后它们将被运送到已准备好的23号育秧大棚里进行集中育秧。

    按照计划,今年何水平农场将种植150亩再生早稻200亩中稻50亩虾后稻。“通过采用育秧机,大幅度提高播种质量、播种效率,减轻了劳动强度,目前光、温、水条件很好,育秧质量会有保证,我的目标是产粮50万斤。希望今年是一个丰收年”,何水平信心满满。

    随着这第一盘稻种下田,许镇镇将有更多的家庭农场开始,粮食大镇拉开了全面春种的大幕。

(记者:陈小芳 通讯员:秦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