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真心省事!这项业务将在芜湖全面铺开!

字体大小:

带押过户的政策太好了,原本还头疼怎么筹资还贷再卖房,现在不用还贷就能直接过户了!

芜湖市首例个人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日前成功办理,买卖双方不禁感叹,新业务不仅帮他们省去了筹钱还款的麻烦,更节省了来回奔波的时间。

“带押过户”业务不断升级

“带押过户”即存在抵押(房贷尚未还完)的房产需要进行交易的,无需进行先行还贷或垫付操作,即可实现抵押变更、转移登记及新抵押设立(过户操作)。

首例个人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办理之前,芜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成功办理抵押不动产转移登记(即“带押过户”)611起。“这些业务不存在买卖双方,也不存在资金交易。”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的“带押过户”业务主要是针对抵押人死亡(相关法定继承人针对抵押房产办理继承登记及改名)、婚姻关系变化(因结婚或者离婚原因办理房产加名或减名)等特殊情况。

2022年10月,“带押过户”这项创新服务向企业延伸。

▲芜湖市某塑料制品公司顺利通过“带押过户”的方式,申请转移登记并当场拿到了新购厂房的不动产权证书。

2022年11月底,市民卞先生和管先生就一套二手房达成交易意向,并同银行协商一致,采取“带押过户”的方式完成该套房屋的转让过户更名,买卖双方及银行向芜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登记后,登记中心当场办理了业务并发放了不动产权证书。

“带押过户”将在芜湖全面铺开

“带押过户”业务在芜湖市推出以来,办理流程不断优化、登记效率不断提高、登记外延不断扩大、支撑银行不断增多。

▲芜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东大厅

“目前在芜湖确定可以办理“带押过户”业务的银行有工行、农行、交行、邮储、浦发、徽商、无为农商行等7家银行。”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该项创新业务惠及更多企业群众,相关主管部门正在邀请更多商业银行参与支持“带押过户”服务,让“带押过户”在芜湖全面落地、全面铺开,切实为企业、群众降低交易成本、节省办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