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海事开放日 萌娃来探班

字体大小:

海事开放日 萌娃来探班

“芜湖小记者”受邀走进海事

为切实发挥好芜湖海事局“安徽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作用,进一步宣传水上安全与防污染知识,讲好海事故事,展现海事形象,近日,芜湖海事局团委联合芜湖传媒中心小记者中心、芜湖传媒中心团委联合开展了“海事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共邀请了20余名小记者参与。当天,在芜湖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小记者们在芜湖海事青年志愿者们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海事的工作职责、母亲河——长江的相关知识以及船舶模拟器的操作等,随后在志愿者引导下,小记者们通过模拟理论和实操考试,体验了船员考试的全过程。

在芜湖港区海事处滨江海巡执法大队,青年志愿者给小记者们上了一堂“水上安全与防污染知识”主题教育课,详细介绍了海事的主要工作、乘船出行安全知识、防溺水安全知识、游泳注意事项、长江里的生物等。课堂上小记者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当天,小记者们还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海巡1204艇的甲板部、驾驶室,并由讲解老师详细介绍了船艇的基本构造,消防、救生设备等情况。

芜湖海事局团委介绍,下一步芜湖海事局团委将继续发挥“安徽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作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水上安全教育活动,宣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帮助小朋友们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增强建设美丽长江行动自觉。

全媒体记者:翟婉倩  

图片由芜湖海事局团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