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即日起,芜湖全面排查整治!

字体大小:

为全面消除芜湖市区绿化遮挡视线对交通安全的影响,提升行车安全,预防交通事故,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交通安全保障,即日起市公安局、市城管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道路绿化遮挡视线类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治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开展道路绿化遮挡视线类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



如何排查整治?


专项整治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园林绿化主管部门成立专项排查小组,落实专人,对辖区内道路路口通视三角区、交通标志、信号灯、电子警察、监控视频等交通管理设施被道路绿化遮挡情况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排查,对遮挡现象及具体地点进行详细登记,逐一拍摄照片,排查出的问题将进行分析整理、分类汇总,提出治理措施意见,并迅速完成整改。


同时,园林绿化主管部门需采取“修剪枝叶”等措施解决遮挡问题,其中市管道路由城管局园林管理处负责修剪,区管道路由各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负责修剪。


对于“修剪枝叶”等措施无法解决的,将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现场交安设施情况与园林部门进行会商,形成一致意见执行。


如何反映问题?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主动与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对接,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修剪作业的临时占道的时间和方式,共同做好交通疏解和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彻底治理树木遮挡问题,保证交通设施清晰、醒目、无遮挡,消除安全隐患。


《通知》要求交警部门、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应对整治效果进行验收,对照排查结果,按照排查标准,确保绿化遮挡工作的治理取得实效。


市民朋友如果发现道路绿化遮挡视线类交通安全隐患,可拨打3900870(市城管局电话)与5877119(市交警支队电话)进行反映,也可以直接在大江资讯留言区反馈。


记者:李婷维 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