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今年我市计划改造187个老旧小区

字体大小:
编辑:许森

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我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出炉。其中,芜湖市共有187个小区被列入改造计划。

根据安徽省住建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2021年芜湖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合计涉及187个小区、2.9万户居民、建筑面积达288.8万平方米。

今年我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主要包括镜湖区的杏园小区、黄果山小区、天门山西路95号小区、平安山庄小区、跃进宿舍、长盛园、香苑小区、张家山花园片区、富春园小区、青山街小区、泰苑新村、移民小区,鸠江区的芜轴小区、山上大楼、芜潜宿舍,弋江区的水木年华、江南春城一期、芜钢小区、271宿舍及周边等。改造的主要内容包括路面维修、下水改造、绿化、路灯、楼道、停车位改造等。

据悉,已列入改造计划的芜湖市老旧小区里建成时间最早的可追溯到1970年,该小区为鸠江区的芜轴小区。此次列入改造计划小区的建成年代主要集中在上世纪90年代和2000年。

按照《通知》要求,实施集中连片整体改造的老旧小区将整合为一个项目实施,负责老旧小区改造的部门需提前和基础设施专营部门及公共服务管理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同步推进管线改造等项目,丰富老旧小区的改造内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的各类审批事项需限时办结。

在老旧小区改造具体实施环节,建设单位要依法开展工程招标采购,严格执行工程发包制度,严禁转包、肢解发包、违规指定分包单位,杜绝弄虚作假、偷工减料、违规施工等影响工程质量行为。

全媒体记者 王叶华 文   图: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