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梅德韦杰夫:佩洛西访台后美国将面临“严重的全球后果”

字体大小:
8月4日,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对媒体表示,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中国台湾后,美国将看到“严重的全球后果”。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前总统梅德韦杰夫。人民视觉 图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前总统梅德韦杰夫。人民视觉 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4日报道,梅德韦杰夫当日对该社表示,佩洛西访台“可能是正在加剧紧张局势的美国人想要的”,但是“徒劳无果”。梅德韦杰夫称,美国将在全球范围内看到更严重的后果,“亚洲的安全将急剧恶化,不信任将是巨大的,股票继续下跌,油价继续上涨。”
梅德韦杰夫还对白宫早些时候的声明表示怀疑。白宫称,美国政府未批准佩洛西的行程,并警告了她可能存在的风险。但梅德韦杰夫认为,这不过是“一场舞台剧”。
“这样的访问是提前计划好的,场景是为所有参与者编好的,角色也是分配好的,言论是精心协调的。”梅德韦杰夫表示,“拜登政府和国会在这个问题上不存在内部矛盾。”
此前有外媒报道称,美国白宫曾派出官员告知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风险,有美国政府官员对于后者此行感到愤怒。知情人士称,有消息表明,美国政府传出了佩洛西窜访的消息,试图要求后者取消此行,但引发了佩洛西及其团队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