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万春街道、万春派出所联手救助欲轻生的青年

字体大小:

随着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的开展,万春派出所着力辖区治安秩序维护,立足警情分析研判,扎实开展工作,在万春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处置一起青年因工作失意欲轻生的警情,妥善化解了重大的风险隐患。

李某,19岁,云南普洱市人,拉祜族,父母离异,家境贫寒,小学毕业就辍学外出打工。2022年年初,李某来芜湖务工,想着今年多挣钱来改善家庭困境。但事与愿违,李某半年来工作不如意,多次就业失业,自觉生活无望,多次借酒消愁。

2022年6月30日,李某酒后爬上万春街道一小区的楼顶,欲轻生,被人发现后报警。万春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经过民警和街道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李某放弃轻生,被成功救助。2022年7月27日,李某酒后在万春新苑雅苑小区拨打110,称有轻生念头,但没有细说其所在地。万春派出所接警后高度重视,立即协同雅苑工作站人员在小区开展地毯式寻找。通过多方动员连夜查找,经过不懈努力,民警最终于7月28日在雅苑小区一栋高楼的栏杆处将李某找到,并将其安全带回派出所。(通讯员  郑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