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块新闻

防溺水|芜湖这所学校组织500名学生在校学游泳

字体大小:

记者获悉,为让学生们学会基本的游泳技能,提高防溺水自护自救能力,同时也为满足学生健身运动需求,丰富同学们的暑期生活,芜湖荟萃中学暑假组织初一年级近500名学生进行集体游泳课程培训。

防溺水.jpg

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到7月末结束,为期10天,培训根据学生们的自身情况分为基础组和提高组,由专业游泳教练进行指导。基础组从慢慢熟悉水性开始,然后练习憋气、漂浮等基本技巧,并在教练辅助下进行蛙泳的训练;提高组则从纠正学生的技术动作开始,然后进行自由泳的训练。


培训期间,学校安排年级班主任老师每天值班,进行协助管理;总务部门做好后勤安保工作,每天定时换水排污;学校领导每天现场巡查,确保游泳培训安全、有序、顺利开展。经过10天的培训,大部分同学都学会了基本的游泳技能,经过考核,合格率达97%。


记者 王俊杰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