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早餐会办理反馈来了!(第五十六场)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早餐会问需纾困功能,高效、务实服务企业,现对第56场“畅聊早餐会”参会嘉宾意见建议及相关诉求的办理情况,通过媒体公开反馈,接受社会监督。

▲第五十六场畅聊早餐会

办理反馈

FEEDBACK

0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提出打造“中国雕塑第一城”,建议与中科大等高校合作在芜湖设立中国第一所雕塑学院,跨学科交叉融合实现艺术传承。

办理反馈:

市住建局已与曾成钢会长见面,就打造“中国雕塑第一城”事宜深入沟通,初步谋划了第九届“刘开渠”雕塑展工作方案;启动中国雕塑艺术馆建设工作,已列入政府性投资计划,目前正开展前期方案评选;市党史办已与曾成钢会长现场勘察了大阳垾湿地公园,积极谋划推进“新四军在芜湖”主题雕塑纪念园建设,并与中国雕塑学会就概念设计方案进一步沟通。市教育局已与曾成钢会长就加强与高校合作建设雕塑学院、培养雕塑人才深入沟通,牵头做好中国雕塑学会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拥有安徽省高校唯一的雕塑本科专业)、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安徽省艺术设计专业创建最早院系,设计艺术学为省级重点学科)牵线搭桥,积极推进合作,促进在芜高校在雕塑高等教育方面取得更大进步、培养更多人才。同时,与中科大就开展合作等事宜,继续保持沟通中。

0京广传媒准备在芜湖市挂牌国家级网络视听内容安全产业基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内容安全产业培育需要聚集很多新业态,希望在芜湖办一次推介会或论坛,就内容安全新技术、新产品做一些研究探讨。二是人才培养方面,希望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对接合作,能够对接更多的高校及人才;三是成立创投基金,加大对优秀人才、创意产品以及内容安全产业的扶持力度。

办理反馈:

市文旅局已与京广传媒对接,积极支持企业在芜湖举办全国性网络安全领域论坛,并在会议场地、嘉宾邀请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将在今年秋季校园招聘中,帮助企业搭建校企合作桥梁,组织企业与在芜高校深度对接,招引适合企业需求的相关人才。

市建投公司与京广传媒就创投基金设立事宜进行了初步沟通,就创投基金规模等事宜进行商议,下一步将细化基金组建方案,加快创投基金落地。

0上海世纪珑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就芜湖珑腾智算互联网产业园项目提出两个问题:一是能耗指标问题,恳请政府帮助解决。二是计划芜湖打造互联网产业基地,目前园区规划三期分五年建设,希望政府尽快启动土地招拍挂流程,明确启动时间节点。

办理反馈:

市发改委已与世纪珑腾对接,指导企业编制项目节能报告书,待节能报告编制完成后,按流程上报省发改委审批。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已与世纪珑腾见面,根据企业加快项目落地的需要,建立专班联系省自然资源厅,加快推进该项目所在区域土地成片开发方案审查、审批工作。

0网易数帆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联合创新中心项目在鸠江区落户,计划于8月27日正式开园,希望可以在芜湖方特举行数千人规模的电竞游戏比赛;希望与安徽工程大学合作,开设电竞学院,培育电竞人才。

办理反馈:

市文旅局积极帮助企业与芜湖方特进行对接,推动双方合作,适时举行电竞游戏比赛。

市教育局已与企业联系,就开设电竞学院、培养电竞人才等事宜初步沟通,积极帮助企业与安工程对接,安工程拟于近期与企业见面会谈,就开设电竞学院、电竞人才培养事项深入交流。

0杭州流彩动画有限公司建议在芜湖打造动漫IP创意中心,挖掘傻子瓜子、奇瑞等品牌故事,通过微视频、动画片、短剧等形式,形成芜湖文化创意矩阵;推动校企合作,吸引和扶持更多大学生创业。

办理反馈:

市文旅局已与企业联系,将结合数字创意产业链“双招双引”工作,推荐合适县市区、开发区载体,落地动漫IP创意中心。已帮助企业对接傻子瓜子、奇瑞汽车、三只松鼠等在芜知名企业,推进品牌故事得到挖掘,开发企业的专属IP。市教育局根据企业人才需求,已与安工程等在芜高校联系,下一步将结合企业战略规划,整体谋划文化创意类人才培养工作,为芜湖动漫IP创意中心做好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