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五星级酒店女住客深夜发现男子进屋窥探,被告知为工作人员查房

字体大小:
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实习生 吴逸凡 编辑 苏航
7月23日,来自四川的张女士(化名)通过某旅行软件入住云南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丽江金林温德姆至尊豪廷全别墅度假酒店。7月24日凌晨1点40左右,她被一阵开门声惊醒。张女士躲在卧室隔着窗帘看到一男子通过手机手电在房间客厅窥探。张女士立即报警,警方调查确认系酒店工作人员进入房间。
7月30日,张女士向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表示:“目前这家旅行软件平台已介入,正在和酒店协商。”酒店工作人员回应记者:“已安排专人负责协商处理此事,处理结果会及时告知消费者。”
1、凌晨惊醒:一陌生男子在客厅窥探
7月23日,带着3个四岁多的小孩,来自四川的张女士和一女性朋友通过某旅行软件预定了丽江金林温德姆至尊豪全别墅度假酒店并入住。
7月24日凌晨1点40左右,张女士被一阵用力拉别墅房门的声音惊醒,随后听到钥匙开门有人进屋的声音。她躲在卧室隔着窗帘透过窗户看到,客厅里一名男子拿着手机,用手机电筒的照射,在房间客厅里四处窥探。
张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我的心跳急速加快,快凌晨2点了,没有按门铃,没有开灯,外面有两米高的别墅铁门,里边还有锁好的客厅门,一个陌生男子已经进来房间了!他是谁?”
张女士立马跑到床边拨打酒店前台电话求助,接着又给住在别墅二楼的女性朋友打电话,让她马上锁紧房门。“她一个人带着两个娃住在二楼,后来她才告诉我,她也听到楼下的动静,后来她锁好了门,自己身体抵住门,在门边坐着,也是吓得发抖。”张女士说。房门有被损坏的痕迹。/受访者供图

房门有被损坏的痕迹。/受访者供图

2、酒店经理:是工作人员进房间查房
挂掉朋友的电话后,张女士又拨打了丽江110报警。过了一段时间,酒店人员与警察一起来到她们入住的别墅门口。
张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警察给我打电话,让我去开门。开始我不敢去,因为谁也无法保证那名黑衣男子是否还躲藏在别墅里。后来酒店人员说他们没有别墅门钥匙。我咬咬牙,壮胆子穿过客厅,打开别墅房门,房门已经未上锁,被破坏了,我再打开别墅铁门,见到了警察和酒店人员。”
在警方调取监控后,酒店经理发现是酒店工作人员进入房间,但否认其有房间钥匙。然而,当警察对该工作人员当面问询时,这名工作人员承认使用钥匙进入房间。张女士告诉记者:“酒店经理说,工作人员进入房间是为查房。警察调查称,没有造成经济损失,不属于刑事案件,双方协商解决。”
上游新闻记者致电出警派出所求证,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确认此事,并表示:“具体情况只有当班警察了解。”
3、酒店回应:安排专人协商处理此事
越想越气的张女士连发五问:既然酒店经理表示该工作人员无钥匙,那为何他有已住客人的房间钥匙?凌晨进入客房的目的是什么?酒店客房钥匙是如何管理的?酒店工作人员查房,如果客房住了人,至少需要先按门铃,但为何直接掏出客房卡就大胆进入?如果是查空客房,为何不开灯,而是像做贼一样拿着手电窥探?
7月30日,张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现在这家旅行软件平台已介入,正在和酒店协商,我也投诉到了12315,当地消协也已受理。”上游新闻记者致电上述酒店办公电话,接电话的值班经理确认此事,并表示:“酒店已安排专人负责协商处理此事,处理结果会及时告知消费者。”
原标题:《丽江五星级酒店女住客深夜发现男子进屋用手电窥探》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