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看!神山公园新来了萌萌哒的小松鼠

字体大小:

这几天去神山公园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可能已经发现了,公园里来了新朋友——可爱的小松鼠们。

记者26日从神山公园管理办获悉,这15只赤腹松鼠来自山东,均为养殖品种,它们到达神山公园才刚刚几天,它们的新家被公园方安排在了美丽的芙蓉湖边的杉树林,与住在芙蓉湖的绿头野鸭和黑天鹅是邻居,还和“山林明星”黇鹿遥遥相望,小动物们的到来都是为了给市民增加游园情趣,让神山公园更好玩。记者注意到,松鼠们的新家有“三间房”,宽敞亮堂,它们之间还有个通道,能互相串门。

据介绍,这15只松鼠品种为赤腹松鼠,背部覆盖着灰黑带纹路的毛发,胸腹部呈现砖红色,是宠物松鼠内公认的体质最好也最亲人的松鼠。它们都是白天活动,晚上睡觉。饭量不大,爱吃坚果,也吃各种树叶、嫩芽、花芽及鸟卵、雏鸟和昆虫,公园安排有专人投喂食物。

公园管理方提醒广大游客观赏小松鼠的时候,不要随便投喂食物,因为过多的“爱”可能反而是对它们的伤害。

采访中,公园管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刚到神山公园新家的小松鼠们还不太适应新的环境,所以会常常把自己隐藏起来,游客们很难拍到它们的正脸。“大家观赏的时候尽量轻手轻脚,不然松鼠们会害怕躲起来。一般1~2个月后它们就会和游客彼此熟悉,变得亲密起来。”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摄